2009年5月15日星期五

失败的一天

今天,是这个月里非常失败的一天。做了很多不可以,也不应该犯的错。就算得到任何的惩罚也无所谓,因为立功者当赏,犯错者当罚。

原本按计划,我应该在拜三就回来了。突然,接到一通电话,来自"三日",一位在人生中非常非常重要的人,一颗永远的北极星的电话,说拜五想下来马六甲找朋友,但人生地不熟,想请我留下拜五一起下。不到五分钟的考虑,我答应了。因为不想让她失望。然后在电话里,谈了下别的话题就放下了,知道了她upgrade了她自己,开始玩msn,friendster和facebook了。过后就去她的网站看了一看,果然还是美诺天仙,仙女一半。

过后就是今天,失败的一天。今天,她病了,因为昨天着了凉。没办法,她不相信我的驾车技术,而我也没什么在KL认路的本事,所以没办法帮她驾驶,所以我错了。过后再车里还是有说有笑的,不时也帮她测下体温,偶尔也关心下。到了马六甲,找东西吃吧~粥店怎么都没开了?不明白,算了吧!就去吃日本餐吧,因为那边的汤还蛮清的,适合现在的她喝。而我,叫了猪扒饭,我的第二错。一直到昨天,我也可以忍受任何的诱惑,不掂任何的荤食。我爸买了kfc,我妈买了我最爱的Ampang酿豆腐,煮了很好吃的卤肉,但我也情愿酱油淋饭,或单调一样菜都无所谓。但今天却忘了这重要的事情,所以我该罚。

第三错,今天我超支了,之前不吃饭,不看戏,不再参加任何的活动,所省下来的钱去了一部分。有点不舍,但也不得不花,因为是她。今晚她需要我去陪她吗?我想不需要吧,她有她的朋友了,去了purebar,有点担心。但我选择了让她飞,所以我不能管。而钱是家人辛苦赚来给我们的,不能再挥霍过渡了。

好了,既然做错了,就应该惩罚。天罚不了的就自我惩罚好了!钱是吃东西剩下来的,那就别吃多几天好了,钱已规划了需要如何用时,那就应该积极点的省吧。很多人一定不认同我的做法,他们认为东西是一定要吃的。但诺言是自己定的,无论如何也一定要实现。这是我以改变过的,自己的原则。如果自己的原则都不能守护者,那我们也不再是自己了。

连自己对自己的承诺都实现不了,那哪来本事实现对别人的承诺呢

2 条评论:

  1. u were talking bout ur gf izit? y so secretive leh? jz say ur gf la. hehe....

    haiz brother, money is imptn, but health is the most imptn lo. u can save in evrting: movie, shopping, sing k, gadget etc, but not food!

    U can save a lot by eating less food, but when ur health is getting worse, i bet ur parents will use much money to heal.

    u mustn't have a worse and week health den ur parents! u can see the effect right now, but in few years time i'm sure ur body is like an 80 years old. trust me.

    回复删除
  2. nope.. wrong wrong~ not my gf la~
    i long time nvr spend money on movie, supper sing k d lor~ now money is important neh~ hohoho
    other not important to me anymore ^^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