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

爱情与时代的变迁

啊~刚冲完了凉,真舒服啊!!!在冲凉冲着冲着的时候,灵感就来了。不过,这个主题也不是什么新鲜的话题了,也没什么特别。不过灵感来了,不写白不写,还是写下来好了。这标题也只是纯属自己的想法与意见,哈哈哈哈

不知大家有没有留意到时代的进步,一切讲求效率,短时间,速度快,而爱情也相对的开始快,结束快,失恋后伤心的时间也变短了?小事情啦,新的不去旧的不来嘛~先慢慢来,就讲以前的爱情先吧。在古时候,爱情这种东西是非常的具有挑战性的。正所谓,父母之命,媒確之言。就算是两人两情相悦,彼此的爱着对方,也不一定可以结婚的。不只如此,他们还需要门当户对,平民与平民,富豪与富豪也。先不说结婚,就算是在拍拖,他们也不可以手牵手出街呢!出街也不可去太夜。才可显出那女的贞洁与高贵之类的。不过我认为,在那时候的爱情是高贵的,因为那时的爱情有“非君不嫁”,甚至于“you die i die”,以死相随

跟着时代的进步,爱情的定义,爱情这东西也不再是什么特别的东西了。在90年代,以我个人的意见,那是的爱情就进化变成了牵牵手,看看戏,看夜景,电话聊天,耍耍花枪。也没什么其他特别的event了。当进步到我们这个20年代的时候,爱情如同游戏。而我们这些年轻人也见怪不怪了。拿我所听过的求偶对白吧,例如:“小姐,你真漂亮,不置可否做我的女友呢?”。ok,搞定,就这样开始了短短几个月的开心日子在说再见。再来:“靓女,想不想我的女人?我有的是钱,想买什么我都可以给你”。ok...在搞定,有时短短的几个月。在随便点的,在酒吧见到美女,或还ok的:“小姐,一个人吗?好孤单哦,让我今晚陪你吧”。相信谁都知道什么是ONS。到了第二天醒来:“C'mon, just a game,大家开心就好嘛”。

在90年代,未婚生子的case应该还在18-21岁之间吧。到了现在,这样的case应该已经到达了15-18岁这样了。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?我也不明白。可能是家教的问题,可能是朋友的问题。不过我相信都是朋友的问题多。再打个比如吧。在拿一些人的情况来说,当某人有了女友过后,在朋友的聚会中一定会提到:
A:“Yo,你的马子还不错哦。”
B:“还好啦”
C:“怎样认识的?”
B:“同班/同事来的啊”
C:“感情还好吧?有没有吵过架?”
B:“很好啊,还蛮甜蜜的”
A:“甜蜜?那搞了没啊?”
B:“你傻啊?才开始neh”
A:“不会吧?你那么色,怎么可能?”or“不是吧?你很差叻,都就快18/21岁了,既然还是处男”

在这帮人的面前没面子了吧?也有人说Love = Sex。不过这不是重点,因为21世纪了,所以不重要。再回来爱情,也有人把它当成是一种炫耀。好比有多少个EX。越少当然就越面上无光了。重量不重质,差劲差劲。所以朋友还是好好选才是~

爱情 = Just a game? No way~ 相信这会有一天道德沦丧也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